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寻中华墨迹,感时代精神

发布时间:2014-10-10   浏览量:
  

值此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之际,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4年9月28日赴国家博物馆开展了以“寻中华墨迹,感时代精神”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早上9时许,全体同学一起参观国家博物馆。

 

 

进入展馆以后,馆内工作人员热情的向同学们介绍到:国家博物馆是在原中国历史博物馆和原中国革命博物馆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国家博物馆是一座以历史与艺术为主,系统展示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它集文物征集、考古、收藏、研究、展示于一身,系统收藏反映中国古代、近现代、当代历史的珍贵文物;馆中展出的中国最顶级的文物,经常能在历史教科书中见到。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观察,细心品味。

 

 

 

随后,同学们相继参观了“欧阳中石书中华美德古训展”、“翰墨中国——全国书法作品展”以及“中国古代青铜艺术展”,正式开启了“寻墨之旅”。其中,由欧阳中石先生书写的极具代表性的中华传统美德古训,既深化了传统美德教育,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对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重要积极引导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力争将所学所知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为建设富饶美丽的新中国而努力奋进。在参观完各项精美展览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