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参加春苗基金会学习中心“公开课”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27   浏览量:
  

10月21,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化学党支部的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学习中心参与“公开课”,与孩子们一同学习、交流。

 

 

下午两点,风和日丽,两支部的志愿者们乘车到达学习中心,全身心投入志愿活动中。工作人员讲解了学习中心的情况以及活动要求,为了活动顺利进行,志愿者们也在听讲过程中提出问题并请工作人员解答。在讲解之后,按惯例,大家换鞋套,洗手消毒后,由老师带领大家和孩子们坐在一起,开始了课堂学习。课堂上,老师带领同学们复习上午课堂学习的有关蜘蛛的知识,形式多样的复习方式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熟记课堂知识。之后,老师带领大家唱歌跳舞,志愿者与孩子们积极互动,气氛欢乐而温馨。复习课后是手工制作课,主要任务是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同制作蜘蛛模型。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与志愿者们进一步拉近关系,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之下,孩子们完成了手工制作的课堂任务,脸上洋溢着成就的喜悦。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告别并拍照合影,并在离开之前向学习中心赠送了物资。

 

 

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学习中心是为3-8岁智利正常的孤残儿童提供专业的教育、康复及心理辅导等服务的机构。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秉承着“践行群众路线”的宗旨,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传递爱心,进一步提升和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表示受益匪浅,一方面,作为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密接触,通过一系列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孤残儿童的关注和了解;另一方面,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与我院学生社会工作、社会保障和社会政策研究等专业特色紧密结合,理论联系实际,践行了党员求真务实的精神。

 

 

(图:罗璇;文:王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