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社发院团总支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主题教育 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28   浏览量:
  

1026下午,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主题教育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2026会议室召开,求索学社社长吴佳佳、求索学社宣讲员盖梦洁、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团总支书记伍琼和社发院全体研一同学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团总支书记伍琼做开篇致辞,对求索学社宣讲团的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其次,本次宣讲会的主要负责人盖梦洁从“爱国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地位”、“爱国是什么”、“中国为什么值得我爱和作为一名大学生,新的时代条件下如何爱国”四方面进行爱国主义宣讲。她提出,爱国首先是一种情感、也是一种行为规范,更是全球化时代的呼唤和要求。最后,求索学社社长吴佳佳向我院学生简单介绍了一下求索学社,并接受了现场学生的提问。

 

 

 

 此次宣讲会成功地将我院同学的爱国情感引导到正确的、理智的道路上来,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同学们达成了一致共识:理性表达爱国热情,自觉维护稳定大局。我们不是以前所谓的“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书生了,我们是将要成为国家栋梁的爱国的大学生,或许今年国家的多灾多难也是对我们一次深刻的教育,是对全中华民族的一次考验。我们从小就接受热爱祖国、服务社会,为中国的崛起而读书。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即将踏入社会,但是扪心自问,我们能这样懵懂的进入社会吗?所以我们不得不思考我们将怎样把我们从小接受到的教育付诸于实践,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这是我们现在必须思考的。

 

社发院团总支

2014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