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4-11-25   浏览量:
  

2014年11月21日下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召开了党员发展大会。主要议题是讨论是否接收2012级硕士生赵世钰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瑛主持,宣传委员汪宁记录,组织委员郑楠和纪检委员秦健寒负责计票。

 

 

 

大会开始,王瑛首先简单介绍了学生第二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参加此次会议的党员人数。支部共有党员46人,41人具有表决权。会议实到党员32人,其中正式党员28人,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人数的1/2。接着,全体起立、面对党旗合唱国际歌。随后,发展对象赵世钰同志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表明了自己入党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念。针对赵世钰同志在校期间各方面的表现,其入党第一介绍人顾雅婷和第二介绍人丁可可分别从入党动机、学习、社会实践和生活作风总结了其优点和不足。二人均认为其符合一名预备党员的标准,同意介绍赵世钰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与会党员讨论环节,陈晓锋、孙健和欧阳官祯等三位同志发表了对赵世钰同志的评价。他们一方面肯定了赵世钰同志身上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另一方面也指出了其缺点以及未来进步方向。之后进行无记名投票,参会的28名正式党员投上了自己庄严的一票。会议以27票赞成、1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接收赵世钰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最后,王瑛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此次会议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大会程序进行,为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2014级的新生党员也通过行使自己的权利开始逐渐融入支部,促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为下一步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图:郭帅/文:汪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