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悟经济新蓝图”——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G20重要讲话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量:
  

2016年12月5日晚,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后主楼2030室开展学习习总书记G20重要讲话系列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悟经济新蓝图”。活动由组织委员文国民主持。

DSC_0086

 

 

DSC_0084

 

首先,文国民同志带领大家进行G20峰会知识的回顾,此次峰会于2016年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峰会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如今,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经济出现波折,虽然世界经济保持着复苏态势,却也面临着多重困难与挑战。例如经济增长后劲不足,金融市场动荡不已,需求投资严重低迷。然而关键时刻,中国主动承担起改善世界经济的重任,展示出了大国风范。

接着,他引导大家思考如何把G20杭州峰会主题与自己的学习生活联系起来,并播放了与G20杭州峰会主题相关的视频片段。看完视频后大家踊跃发言,表明自己的观后感受。刘念同志认为,家事国事天下事,我们应该事事关心,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心系国家发展的命运,作为一名在读学生,积极上进,努力学习就是对国家发展做出的最大贡献。焦建同志认为,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增强自己的责任担当意识,在经济危机面前,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当前能做到的就是勤奋刻苦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DSC_0093

DSC_0110

 

    最后,文国民同志对本次学习习总书记G20重要讲话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简要总结,他认为国家发展的命运与每个人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在全球经济危机面前,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我们要不忘自己的学习使命,勇于担当,始终保持自信的学习生活态度,就是对国家做出的最好回应。

 

图:李静/文: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