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量:
  

2017年3月19日晚,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后主楼2030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思强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谢思强同志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然后,由组织委员文国民分别从经济、政治、社会等方面对2017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新语进行了解读。经济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创新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根本作用;政治上,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社会上,习主席强调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要发挥社会各方面作用,激发全社会活力,群众的事同群众多商量,大家的事人人参与。

1672562118

    接着,由宣传委员李静解读2017年两会提案和李克强总理回话。其中,两会提案主要围绕春节假期延长、高考取消英语科目、增加国际网络出口带宽、遏制炒房,建立“T+N”年交易制度、大步跨向人工智能、取消长途和漫游费、治理假货七个主题展开;李克强总理回话解读聚焦于经济增长、就业压力和雾霾三个方面。其中关于治理雾霾总理发出了最“强”音,他认为雾霾确是政府之忧,百姓之痛,为此国家要下大力气设立专项资金组织最优秀科学家攻坚克难,加快找出形成雾霾的关键因素以及为达到治理雾霾更有成效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解读两会提案

解读完后,全体党员交流心得体会,大家发言积极,把主题内容解读与个人实际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并且全体党员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接着进行了民主评议。

第六项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谢思强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进行简要总结。他表示,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大家的党性认识,提升党性修养,督促大家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希望人人争取成为优秀的党员先锋模范。

合影

 

 

图:文国民

文:李静、郝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