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社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16-12-22   浏览量:
  

201612月19日,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室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大会讨论了2016级硕士生王志啸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申请。会议由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毛康康同志主持,学生党支部联络人、社发院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及党务秘书陈辰列席大会。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面对党旗奏唱国际歌。主持人毛康康同志严格按照转正议程汇报了本次大会人员到会情况及转正大会所需注意事项。接着,王志啸同志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汇报预备期内的思想政治、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的情况。

李靖琦、张琳琳同志作为介绍人分别向大会报告了王志啸同志在预备期内的表现情况,推荐他按期转正。支部书记毛康康向大会汇报了对王志啸同志在预备期内的教育、考察情况。随后,与会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郑璇、黄俊歌、刘念、李静、郭紫璇等党员依次发言,认为王志啸同志在思想方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积极参与党组织举办的各项党建活动,经常和先进党员交流学习奋力向党组织靠拢;学习方面:举办了读书会,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带动大家一起学习,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生活方面:习惯良好、乐于助人和同学室友相处和睦,群众基础较好。一致认为王志啸同志的表现基本符合中共正式党员的标准,同意王志啸同志的转正申请。同时,也指出王志啸同志专业知识的学习有待加强,公共场合发言时要注意声音大小。

 

     

     

     

之后,支部全体党员对王志啸同志转正进行现场投票。表决期间,支部副书记李婧琦同志负责畅票、组织委员张琳琳同志负责计票、李静同志负责监票。最终,王志啸同志全票通过,参与投票人数超过全体成员的1/2,表决有效。王志啸同志进行表态,感谢大家的批评指正,自己将会及时改进并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肩上的使命。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发表讲话,他很珍惜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交流的机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肯定。他谈到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世界一流的大学更是塑造高端人才的宝地。不久的我们将会散布到各个重要岗位,我们就是种子,我们要始终记住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应尽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信仰、把自身特长播种到各地开花结果。

 

文/郭紫璇

图/郭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