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重要文件并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7-03-29   浏览量:
  

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7年3月22日晚上19点于后主楼2026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社发院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到会人员有21人。

大会开始,支部书记张钜栋同志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主题,给各位党员同志强调学习中央、教育部和学校下发文件的重要性,也让党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

接着,第二党支部的生活委员刘悦美同志介绍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相关内容,从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讲解,明确积极分子、发展党员的要求,保障党员权利的同时也要明确党员日常的管理,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同时,党员也要发挥作用,进一步让党员明确了自身的权利与义务。

随后,第二党支部的纪律委员彭灿同志介绍北京师范大学制定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实施办法》的相关内容,彭灿同志从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组织生活的原则和制度、创新组织生活的形式、严格组织生活纪律四个方面介绍了实施办法。着重给大家讲解了组织生活会参与的要求,也给各位党员介绍了本学期第二党支部丰富多彩的党支部活动,同时也在参与党支部活动方面作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

在介绍完几个重要文件后,支部书记张钜栋同志带头在会上进行自我批评,他提到,新形势下自己在日常的工作中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在工作异常忙碌的时候性子比较急,心态有时候没有调整好;其次,他提到自己比起师兄师姐可能党龄较短,在理论学习方面还存在不足,所以在日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的学习。在进行完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听取大家的建议,各位党员在会上根据年级分成三个党小组进行讨论,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各自的问题以及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意见与建议。随后,全体党员交流心得体会。

16级的胡川同志在讨论之后率先发言,他提到16级的同志给党支部委员提出了很多建议,比如我们的党建活动的时间选择还需要考虑大家的时间安排:上学期我们的党建活动没有考虑的太好,在日后需要结合其他党员的意见,提高党员的积极性,让活动更有趣、有料。15级侯佳迪同志说15级同学因为面对的压力较多,自我时间管理不太好,希望丰富党建活动形式,能够让党员更积极的参加活动,让大家真正体会到活动的意义。14级郭帅同志提到因为14级同学都忙于找工作,与其他年级同学沟通交流太少,今后需要加强不同年级党员之间的交流。

大会的最后,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社发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各个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的打分。打分完后,张钜栋同志对整个会议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积极学习政策文件,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提升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文字:张金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