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纵观两会动态,争做时代先锋”——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量:
  

2017年4月21日晚,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后主楼2030室成功开展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支部共建交流活动的分别有来自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2015级硕导航党支部、2015级硕电气支部、模式博士支部的全体党员以及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此次会议由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谢思强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党务秘书陈辰老师前来指导,她对我院与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共同举办此次支部共建主题交流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把我院学生党支部的优秀工作经验传播出去,而且更要向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先进工作模式和方法,争取促进我院学生党支部工作再上一层楼。

为促使大家在短时间内能迅速认识,增进了解,活动正式开始前谢思强同志组织大家开展了热身活动,不仅活跃了气氛,而且促进了我院学生党员与北理学生党员的交流互动,为接下来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重要基础。接着,谢思强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回顾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新语,其中将加强综合整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作为核心观点切入,以视频导入和材料解读相结合的形式学习,然后现场分组讨论社会治理等相关政策,大家热情十足,讨论热烈,最后每组派代表分享各自看法与建议。有小组提及三社联动与社会治理的关系,认为三社联动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其中社工是助推优化社会治理的润滑剂,这让大家对社会治理有了更形象深刻的体会与感悟。

    随后,开展党建工作经验分享。首先谢思强同学就第三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基金活动、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党支部内部制度建设方面展开介绍,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对我院组织的党建基金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太阳村公益行系列活动、奥森健步走、画看中国主题摄影展等党建活动主题鲜明,意义深远,值得他们学习与借鉴。

接着,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也选派代表对他们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的要点做了详细介绍,从制定工作计划、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再到组织专题知识竞赛、召开组织生活会以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他们的工作聚焦点。他们认为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无论是活动形式还是活动内容,都丰富有力,是他们以后学习的榜样。

最后,谢思强同学进行总结发言,对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学生支部的到来表示再次感谢,并强调此次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取得圆满成功,支部之间不仅达到互相交流工作经验的目的,而且增进了高校学生党员之间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了解,增进了友谊,更是一个大家共同学习,取长补短,见证成长的过程。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而且有利于提升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图:文国民/文: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