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我院举办“治学•修身”学术学风暨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量:
  

 

         2017510号晚上7点,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室举办了2017年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治学修身学术学风暨就业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社发院2014级博士皮兴灿,2014级硕士郭帅、郑楠、焦彤、秦健寒。各位嘉宾在学术发展、论文写作、找工作的方向和经验技巧等方面与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说明: WechatIMG261.jpeg

    社发院党建组织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钜栋主持交流会,并对邀请的五位学生嘉宾逐一进行了介绍。首先,博士生皮兴灿同学给大家讲解了读博时期发表论文的过程,告诉大家读博士是一个静心的过程,鼓励同学将运动与读书结合起来。普硕刘悦美、张颖等同学对师兄读博士期间的感受和读博士的目标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说明: WechatIMG253.jpeg

    第二位与大家分享的是社发院2014级普硕的郭帅同学,他即将在今年9月份到北京大学人口所读博士。郭帅从博士的报考、备考、考试流程等各个方面对博士考试进行了讲解。他觉得想做一名学术人员还是要沉下心来看文献,读的多了自然就懂了,才能有所收获。

说明: WechatIMG254.jpeg

    随后, 2014级硕士生郑楠、焦彤和秦健寒依次为大家分享了不同岗位的求职经历。郑楠很细心的为同学们准备了讲解PPT,从全方位展示了如何做好求职前的准备,她说第一要有思想准备,想好是工作还是继续深造;第二就是要有实习准备,鼓励大家多参加暑期实习;第三是简历准备,用数字量化履历;第四就是服装的准备;对于求职过程的介绍,郑楠为大家罗列了各大求职网站,并介绍了她在求职中的文件归纳方法和网站收藏的小技巧。焦彤认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面试较为结构化,对公务员的考试方法和考试技巧进行了讲解,并劝告大家毕业论文一定要早开始,早写,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意志坚定,要有强大的心理。秦健寒介绍了自己找工作的过程,在工作地点的选择和工作类型的选择这两方面分享了他自己的想法。提问环节中,同学门积极踊跃,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说明: WechatIMG256.jpeg

    本次活动,除了第二党支部的成员,第三、四党支部的同学也参与了讨论,还有很多非党员同学,大家积极性很高,受到学院同学的热烈欢迎。讨论结束后,张钜栋给五位嘉宾赠送了学生党支部特意制作的笔记本,上面印着北京师范大学的校徽和社发院的院徽,希望师兄师姐留作纪念,并祝愿各位师兄师姐在工作岗位上大有作为,前程似锦,同时能够抽出时间常回家看看,多给师弟师妹传授经验,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说明: ../Downloads/FullSizeRender%2021.jpg

图:彭灿

文:张金穗

校稿:张钜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