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参加残疾人“彩虹涂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量:
  

2017521日,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北京师范大学多个院系共28名志愿者在北京市朝阳公园参加北京利智康复中心举办的全国残疾日“彩虹涂步” 活动。该活动邀请近500位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属、企业志愿者和高校志愿者在残疾日进行4.5公里徒步比赛,来自北师大的28名志愿者为残疾人提供后勤服务。经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残障人士的运动健身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残疾人士的认识和了解。

上午八点半,活动开幕式精彩纷呈,社工站和残疾人代表为所有参与者准备了手语歌舞表演,在掌声和欢笑声,活动正式开始。

 

上午9点,比赛开始了。所有参与者按照“心智残障者及其家属+企业志愿者”的形式分为12队,通过完成4个彩虹站点任务的方式来完成4.5公里的徒步,最先到达终点的前三个队伍获胜。我校28位志愿者分布在沿途的4个彩虹站点帮助残疾人进行游戏,比赛开始时,所有站点的志愿者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上午9点到11点,残疾人士在徒步的过程中在各个彩虹站点和志愿者们一起完成4个游戏——爱就要在一起、爱在心口难开、爱的小火车、爱的表情包。志愿者们负责在彩虹站点帮助残疾人完成游戏、为残疾人们提供物资、照顾残疾人休息。在整个过程中,无论是残疾人还是志愿者脸上都挂满了微笑。

 

 

上午1130分,2017年全国助残日彩虹徒步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残疾人和她们的家属在此次活动中体验了游戏的快乐,融入了社会群体;来自我校的志愿者们对心智障碍者多了一些认识和了解,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到了幸福!

 

 

 

 

/文:张金穗、彭灿

编辑:彭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