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与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量:
  

2018年3月22日晚七点,社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室召开了党员大会与民主评议会,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文国民同志主持。

会议主要有四个环节组成,分别为:介绍本学期工作计划和积极分子发展流程、“两会”重点内容学习、新党章新变化和民主评议会。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由文国民同志带领大家熟悉支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积极分子发展流程。

文国民同志首先根据之前制度建设与党建活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本学期需要改进的地方,然后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了新的期望。另外关于积极分子发展流程,文国民同志运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积极分子发展流程,明确了积极分子发展标准,遵循发展流程公开化,透明化。

第二个环节由宣传委员杨明明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两会”重点内容的学习。首先杨明明同志带领大家简要梳理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最高法工作报告及最高检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

又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生动的介绍了“两会”中的有关监察法草案及国务院机构改革等热点问题。最后杨明明同志提到“社会工作”连续四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所以希望大家能够跟随国家脚步,在学业上也起到榜样作用,推动专业发展。

第三个环节则由组织委员姚奉雪同志也通过讲解和观看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党章,并且与之前的党章相比较,十分清楚地列出了新党章有哪些新变化,有助于大家能够更直观地学习。

学习结束后,两位委员组织各位党员5-6人一组就“两会”重点内容及党章新变化这两个主题进行了讨论与分享,在观看和讨论的过程中,大家都十分投入,表示仍需要加强对“两会”内容和新党章的学习。

最后一个环节是民主评议会,文国民同志首先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自身在工作和学习中的不足。接着,将所有党员分为5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调党员同志要认真对待并填写民主测评表。党员同志们真诚剖析了自己的问题,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对其他党员的态度及作风等进行了诚恳的批评。

会议的最后,文国民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两会”的重点内容以及新党章的重点内容都有了更深入的学习,一方面在思想上提升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认识,另一方面通过民主评议会也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同时也坚定了各位党员提高自身的决心。

我们希望也相信在新的学期中,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各位党员都能够提升自身,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社发院的党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影留念

图:马欣雨

文:马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