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量:
  

201832019时,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后主楼2026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川同志主持,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们参加了此次会议,到会人数19人。

会议第一部分,胡川同志首先与党员们讨论了本学期的支部工作计划,从发展转正、党建活动、毕业生党员工作、党组织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二部分,胡川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们对十九大报告相关理论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两段十九大相关解读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等内容。胡川同志希望党员们今后能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

随后,支部纪检委员杜馥宇同志向与会党员们讲解新修订的党章,包括具体修改内容与修改的深远意义。胡川同志号召党员同志们自觉学习、执行、维护党章,这是作为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也是践行“两学一做”的必然要求。

第三部分,在场党员针对支部工作、支委及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支部书记,胡川同志首先带头提出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与问题。他提出自己在支部工作中存在组织协调不足、工作存在一定疏忽以及与党员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未来将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妥善解决这些问题。

接下来,与会党员按照年级分为15级、16级、17级三个小组,针对支部工作及党员存在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并提出相应的建议,每组最后推举代表汇集讨论结果并发言。

张钜栋同志代表15级提出,高年级可以向师弟师妹分享学习与工作方面的经验,还可以向师弟师妹提供诸多有价值的书籍。

纪怡同志代表16级提出,应进一步加强不同年级党员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针对党建活动,希望支委能加大支部活动的宣传力度;另外,作为党员应积极关心国家大事,主动关注时政动态。

苏林伟同志代表17级提出,活动策划的过程中应加强与全体党员同志的交流,同时也能更好地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17级的同志们还建议支部可以定期分享党的理论知识的相关动态,以加强理论学习。

第四部分,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每个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打分。

会议最后,胡川同志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要求全体党员今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关心时事政治,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做合格党员,迈入国家新时代,开启人生新征程!

 

/文:汪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