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学生第二党支部赴圆明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量:
  

2018年5月4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7级全体党员同志在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开展主题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8时,7名党员同志与1名随行同学准时在学校小南门集合,在支委的带领下一同出发,经过大概一小时的公交、地铁换乘,安全抵达本次活动的目的地。

适逢五四青年节,公园景区售票处人头攒动,各位党员同志主动协助维持景区售票处的售票秩序,保证售票秩序的有条不紊。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ab7b5147448b0d5b577233e8d81cf633/Message/MessageTemp/2f3dbd7daaaa327ef36ae7c27a9d4fdf/Image/10691525427001_.pic_hd.jpg

在景区,各位党员同志和班级同学在参观游览的同时不忘争做新时代志愿服务者,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尽管在景区保洁人员的辛勤工作下,圆明园的环境使人非常舒适,但还是有一些残余的垃圾,党员同志们共捡拾垃圾十余次,并积极与景区保洁人员沟通交流。

党建活动圆明园照片/IMG_5520.JPG  党建活动圆明园照片/IMG_5530.JPG

  党建活动圆明园照片/IMG_5531.JPG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ab7b5147448b0d5b577233e8d81cf633/Message/MessageTemp/2f3dbd7daaaa327ef36ae7c27a9d4fdf/Image/10491525426811_.pic_hd.jpg

在清理垃圾的过程中,一对情侣游客因矛盾丢下了随身携带的手机和背包匆忙跑开,党员同志见状,有的主动留下来照看手机及背包,有的尝试追赶这对情侣游客,有的尝试联络景区工作人员。最终顺利联系到景区工作人员,将丢失的手机和背包物归原主,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ab7b5147448b0d5b577233e8d81cf633/Message/MessageTemp/2f3dbd7daaaa327ef36ae7c27a9d4fdf/Image/10721525427018_.pic_hd.jpg

上午11时30分,活动进入尾声,党员同志和同学聚集在一起讨论活动心得体会,支委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教训进行了深刻总结,要求大家从落细、落小、落实入手,通过校外志愿服务的相关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的认识、认知与认同。

党建活动圆明园照片/IMG_5542.JPG

本次圆明园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同志之间的友谊和凝聚力,还让大家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了青年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使支部成员不仅懂得从历史中把握今天,更懂得从历史中走向未来,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思想和志愿精神。

 

文:杜馥宇、杨铃

图:汪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