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习“十九大”党建活动之“表党心 传党情”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2018年5月17日晚19:00在后主楼2030室,我院学生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以“表党心传党情”为主题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鲜活生动,加深了两支部党员对十九大和两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主要为学生第三、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由学生第四党支部生活纪检委员曾诗妍同志主持。

主持人对活动内容进行介绍

活动开始,主持人对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本次活动内容做了简要介绍。活动的第一个环节设置为“党规党纪一站到底”。每位同志在入场签到时随机领取一张纸条,上面分别写有“梅兰竹菊”,文字相同的为一组,共形成四个小组。活动以小组的方式展开,按组计算总成绩。活动共设置10道题目,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及党规党纪条例等。每题每组派出不同的选手,从教室一边的起跑线上开始运送乒乓球,以最快速度将乒乓球准确放入教室另一侧纸杯中的小组获得答题权。答对加1分,答错不得分;最后累积积分,总分最高的小组获胜。

积极传球、认真答题

活动开始,主持人宣读题目,一名支委负责裁判,一名支委负责统计答题情况。大家参与踊跃,运球速度快,答题正确率高。当个别同学答错题目时,主持人宣布正确答案后也会及时进行题目解释。活动整体气氛活跃、保证了所有到场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充分参与。第一个环节结束后,根据答题积分,“兰”组获胜。

红色经典、声临其境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名为“红色声音 声临其境”。现场共准备了八段红色经典的声音片段,活动进行两轮,每个小组均需派出组员参加配音。配音选段既有《董存瑞》、《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红色经典,也有《亮剑》、《战狼Ⅱ》、《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现代军事题材影片。伏欣同志配音《董存瑞》片段,表现出了英雄董存瑞舍己为国的精神;祝会芳同志配音《亮剑》片段,表现出了李云龙的耿直与英勇;杨松廷同志配的《建国大业》片段更是声情并茂,完全表现出了闻一多先生的坚定与壮烈,现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自发一次又一次地为她鼓掌。

向获奖的参与者颁发奖品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各组积极讨论并发言。李国满、李丹阳同志均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能够让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接受教育。齐婧琳同志则表示两个支部共建的形式非常好,能够增加交流、增进友谊、共同进步。在分享结束后,支委们为获奖的小组和个人颁发奖品,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丰富有趣的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达到了理论学习的目的。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党员同志对自身理论学习的情况进行了检视,同时也促进了两个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助于学生支部之间形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关系。

 

文:曹媛

图:王偲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