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不忘初心,爱党爱国 ——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参观军事博物馆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量:
  

 

                

2018年10月27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第二党支部成员集体参与了一场极富意义的实践参观活动——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当日,尽管风很大,但是仍然掩盖不了大家的热情。排队领完门票,安检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参观。

 

 

 

在主展厅,歼-10战斗机、直-10武装直升机、东风-31核导弹武器系统等一大批主战装备实装、装备模型等,全面反映了九十多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生动展示军队建设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让我们深入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奋斗历史,切身感受强军之路上成就的优良品质,真实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接着,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看到了1969年珍宝岛战争中缴获的苏制T-62型坦克原型,这也是我们中的大多数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真正的坦克,心中不乏一丝激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浴血奋战。进入和平建设时期后,人民军队为巩固和保卫人民政权,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并做出卓越贡献的光辉历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触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激发着每一位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

通过参观这些历史文物,我们尤感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更深知今日国家之强大,是经过众多前辈英雄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是人类总结昨天的记录,其中包含着丰富的知识、经验、规律,值得我们去学习借鉴。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身上肩负着创新国家的使命和责任,更应该铭记历史,继承民族精神的优良传统,通过自己所学的文化知识,不断壮大自己的祖国。

 

图/文: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