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博士生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强科研”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深入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重点内容,切实增强青年学子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2022年3月30日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强科研”主题党日活动。鉴于本轮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活动开始之前,支委已向全体党员发放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2022年两会的重要讲话等相关学习资料,便于会上进行充分讨论。

 

活动伊始,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杨铃同志分别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内容要点,重点介绍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2021年的工作和取得成就,学习了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和部分重点工作。

 

 

接下来,王惠、琚罗亦、杨亚亚等三位同志分别结合个人专业方向和重点关注的内容,分享了两会精神的学习体会。王惠同志从反垄断、国防和军队建设、教育改革发展方面,探讨了相关政策实施对个体生活的影响;琚罗亦同志表示学习两会重点内容为自己的科研打开了新的视角,尤其是要把握本学院交叉学科特点较为突出的优势,在两会中提出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的指导下,从自己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的专业方向上有所突破;杨亚亚同志围绕疫情防控这一两会强调的重点内容展开论述,结合国内外形势总结了2021年中国在疫情防控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梳理了国家在疫情之下针对就业创业、助企纾困等方面出台的措施,介绍了基层街道和社区应对疫情的流程和案例等。

 

 

集中分享后,全体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热烈讨论了学习全国两会内容的个人学习体会,同志们从学术行文的角度分析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结构,结合人口发展、区域经济、精神卫生、应急管理、教育教学等所学专业剖析了两会内容给学术科研带来的新机遇,尤其是充分发挥学术优势,把握时机,从专业视角对代表提案等文字资料进行文本分析以探析两会的相关研究。

 

最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强国APP题库中的题目填答作为收尾环节,在全体支部成员填选国家大政方针、思想理论、两会精神等相关题目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成果。

 

 

 

 

文:张元

审校:杨铃

审阅: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