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量:
  



2022年3月12日晚,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严浩月主持会议,共32名党员及15名预备党员线上参会。

 

会议第一项,严浩月同志代表党支委向支部大会汇报本学期党支部的工作。

 

 

    首先,严浩月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支委人员构成与党员发展情况,目前我院硕士生党支部共有52人,其中正式党员35人,预备党员17人。其中学术型研究生35人,MPA17人,另有入党积极分子13人。

 

 

其次,严浩月同志介绍了党支部的基础建设情况,包括完善党员发展方案、严格进行学时记录、实时更新党员发展工作台账等工作。

 

随后,汇报本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

 

(1)“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本学期支部共开办5场党员大会,包括新学期伊始的党员大会暨换届会,以及2场转正大会、2场党员发展大会;共举办5场支委会,有力推动了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

 

   

 

(2)理论学习开展情况:本学期硕士生党支部举办了1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活动,组织支部委员收看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直播。

 

 

(3)“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本学期共开办5场主题党日活动,分别是10月下旬的“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11月上旬的“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十一月下旬的“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12月上旬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和12月下旬的“学校史明党史 之百年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4)党员培养发展情况:本学期共接收10名预备党员,6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并对积极分子进行了关于党的基本知识及时政评论等方面的考察。

 

  
 

最后,严浩月同志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支委会也将在院党总支老师的指导下,找准问题、不断发力,继续完善党支部各项工作的流程和制度,增强学生党支部的活力,展现学生党员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

 

会议第二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书记严浩月同志、组织委员曹杰和苗静怡同志、宣传委员季锐同志、纪检委员周婷同志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党支部工作的不足、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接下来每位党员同志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大家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并为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开展组织生活会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三项,填写民主测评评议表。

 

最后是党员互评环节,大家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填写了《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硕士生党支部民主评议表》,本次评议优秀的11位党员:严浩月、苗静怡、周婷、杨姝晗、季锐、李鹏扬、刘倩、王娅梓、曹杰、赵烁、朱姿颐,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深化了硕士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对党支部的认识和了解,助力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的党员意识有所增强,通过从多方面的反思提升了对个人未来发展规划的认识,并提出了对党支部的恳切建议,助力党支部发展行稳致远。

 

 

 

图/文:苗静怡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