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硕士生党支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量:
  



2021年11月8日下午,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在后主楼2030开展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硕士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季锐同志主持,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步开展的形式,共有33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宣讲、故事分享”两个环节,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理解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环节一  宣讲团进行主题宣讲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索学社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2021级硕士冯帅涵同学以“百年辉煌,继往开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我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和精神内涵。

 

20211125163780160009601777.jpg

 

冯帅涵从“七一”重要讲话的基本结构,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宣告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伟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当代青年的伟大嘱托,深入领会伟大号召的历史意义等方面向我们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与精神。

 

9672ca0722c9b56d30c15fa48cb130a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

 

30f167617b218b89c52cfdfdc29fb9b

 

环节二 分享“我与党的故事”

 

dc4cfecd3767bdf4f387861cb524c22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我与党的故事”分享活动中,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通过影像资料发现生活中的党员榜样,就焦裕禄、黄文秀、抗击疫情中的医务工作者等人的先进事迹,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感进行了积极地分享,各位同学在讲述中深刻领会到了榜样的力量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d6a125f76e10587d51cec7e83088579  20211125163780179483904121.jpg

 

我们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先进事迹,视他们为自己前行灯塔和学习榜样,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增强本领,增长才干,努力创造优异的成绩,勇于做时代先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文:苗静怡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