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2021级学硕班召开群团推优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量:
  



2021年10月12日下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1级学硕班团支部组织召开积极分子群团推优会。会议共推选出7位思想端正、表现优秀的团员,接受我院硕士生党支部的考核。

 

本次参加积极分子推优的7名同学是付云翠、康帅、孙倩男、王霞、夏豪宇、曾丹、曾玉藤,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吕佳欣同学主持,2021级学硕班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第一项,现场签到,宣传委员雷心怡同学清点到场团员人数。本支部团员数24人,实际到场有投票权团员24人,符合积极分子群团推优会召开标准。

 

 

 

第二项,团支书公布7名候选人名单,并由7名入党申请人依次上台演说,向团支部汇报了各自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入党动机及接受教育培育方面的情况,并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与坚定信念。

 

 

   付云翠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从如何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作风纪律、学业和生活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康帅同学表明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自己从小到大梦寐以求的愿望。自己将在各个方面进行提升,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合格党员。

 

 

   孙倩男同学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对她求学乃至生活中的影响,表明了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王霞同学在演说中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表明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是她的向往。

 

 

   夏豪宇同学则叙述了她对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深刻感触。来自国家一级贫困县河南南阳的她,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策温暖,因此,也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力量来回馈社会。

 

 

   曾丹同学表明自己来自于一个党员之家,在家庭的耳濡目染中逐步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政党,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从小到大参加了许多学生工作,将奉献精神加以实践。

 

 

   曾玉藤同学以自己的父亲为例,作为村干部的他,在日常工作中克己奉公、无私奉献。从父亲的身上,曾玉藤理解到最朴素的中国共产党人奉献社会的愿望。在潜移默化中,她也希望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服务于群众。

 

 

第三项,组织全体参会团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该环节由李鹏扬担任监票人、厉嵩担任唱票人、吕佳欣担任计票人。经过表决,7名入党申请人均获得超过半数赞成票,将接受党组织的进一步考察。

 

 

最后,全体参会团员进行合影留念。经过本次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支部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同时也为学院党员队伍输送一批年轻血液。希望这7名入党申请人能够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忘入党初心,始终牢记在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并在未来的考核中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党支部认可,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图:雷心怡

文:吕佳欣、雷心怡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