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社发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专题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量:
  

 

2021年7月2日下午,社发院于后主楼2030室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师生座谈会。本次活动邀请到参加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及七一晚会的嘉宾张强老师、以及社发院学生工作委员会张维军、徐晓新、韩华为、张倩楠、汤晓峰等多位老师,来自社发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研究生会、班长、新党员等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社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主持。

 

 

首先,张强老师分享了受邀出席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演出和庆祝大会的感受。张老师从公共管理学科的视角,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来看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变革。他谈到,本次系列活动系统回顾了第一个百年风雨征程,展望了下一个百年赶考之路,首要的是明确了根本性政策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然后通过几大关系的梳理凸显了我国治理体系的核心支撑和治理格局,如党的过去与未来的关系,党的领导与国家发展的关系,党与人民的关系,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的关系,强军、党建、青年等建设与全局发展的关系以及中国未来与世界发展的关系。此外,还从发展与安全统筹的角度谈到本次活动的精细化、人性化、社会化组织筹备,包括如何协调疫情防控与活动举办以及常态发展之间的关系、志愿者的广泛参与等。最后,张强老师带同学们一起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盼。

 

 

接下来,团总支书记汤晓峰老师作为建党一百周年专项活动的志愿者和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志愿体验。成千上万的志愿者作为活动的服务者,对活动的圆满完成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谈到,庆祝大会及七一晚会规模之宏大,无可比拟,生动体现出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和特质,并给同学们分享了北师大在本次庆祝活动诸项任务中的相关影像资料,并介绍了本次庆祝大会社发院同学们的参与及表现情况。

 

 

之后是师生座谈和交流环节。首先是作为现场观看庆祝大会的学生党员代表严浩月同学发言,她表示在活动的筹备过程中,感受到了流程化和规范化,每一项任务组织者都安排的井井有条。在活动现场观礼的过程中,更是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徐晓新老师谈到,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感受到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变化的同时,作为一个公共管理的研究者,我们更应该观察和思考这些变化背后的逻辑。关于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徐晓新老师强调党的力量源自于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脉相连。

 

 

最后参会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从不同视角谈到了自己在看直播的心情,也发表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讲话的学习心得,表达了自己作为青年党员要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时代使命的决心。

 

 

师生合影,本次座谈会圆满完成。

 

 

 

 

图/文:严浩月

审核:汤晓峰 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