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硕士生党支部·党建|微党课分享学习会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量:
  



2021年2月21日晚7点,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理论学习活动,活动以微党课分享学习的形式展开,发展对象白鹤菲、赵丹、石天琼、葛鸿熙4名同学作为主讲人精心挑选主题,为支部同志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微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宋逸男主持,支部共36名党员、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聆听微党课,感悟“小人物”背后的家国情怀,不断提升自我的党性修养。

 

 

 

首先,葛鸿熙同志以“不忘初心,学习和弘扬女排精神”为主题,讲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进而以具体的案例展现了女排精神在生活点滴中的传承,并鼓励青年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女排精神”,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和科研工作。

 

 

葛鸿熙同志讲党课

 

赵丹同志围绕“不忘初心:做新时代青年”的主题,以自己的同学为例呈现当代青年扎根基层的行与思,她口中远离家乡、深入基层的青年是学校里的好学生,更是群众的好干部,切实肩负起了时代的使命与责任。

 

 

赵丹同志讲党课

 

白鹤菲同志以李子柒的故事为切入点开展“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主题微党课,通过世界人民对李子柒视频中中国文化和田园生活的赞美与向往提醒着党员同志们中国的文化是中国人自信心的重要源泉。

 

 

白鹤菲同志讲党课

 

石天琼同志以亲身调研经历带来“社区治理中的党建引领”主题微党课,从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群众做的一件小事入手,生动形象展现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力量,通过居民自治、社区共建的方式“臭气熏天”的垃圾楼被改造为市级垃圾分类示范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了实处。

 

 

石天琼同志讲党课

 

此次微党课获得了党支部同学们的肯定,并通过线上投票推选出了2个同学们最喜欢的微党课。分享结束后,支委为四名同学的讲述提出了建议,希望他们的微党课更加完善。

 

 

四位同志精心准备,微党课内容详略得当,由浅入深为支部同志们提供了一场生动的线上学习。青年大学生在思想上入党,应当从身边汲取正能量,以小见大地思考党的理论知识如何指导实践,不断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奋斗。

 

 

 

 

文:杨姝晗

图:严浩月

审校: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