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硕士生党支部·党建|“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量:
  



 

2020年10月28日晚,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宣传委员严浩月主持,硕士生党支部理论导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晓华老师出席活动,党支部21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0791

 

新冠疫情爆发是对中华民族的一次考验,也是对我们党员态度、能力与作风的一次检验,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8日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提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为促进支部同志们对抗疫精神的理解并将抗疫精神内化于心,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了本次“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IMG_0794

 

活动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两段与抗击疫情相关的视频,回顾了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学习了“人民英雄”张定宇同志的的感人事迹,更感受到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接下来,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抗疫精神提出的背景和含义,“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短短20个字高度凝练了抗疫阻击战中无数中国人所体现出的精神与力量。

 

 

下一个环节,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与身边的同学展开了讨论。随后,任雅、刘月、杨佳月、张倩、李佳霖五位同学分别从“我与新冠疫情的故事”、“我理解的抗疫精神”和“青年人如何担负起时代重任”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五位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情况,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他们讲到了自己的家人、同事如何参与抗疫工作,介绍了医疗检测人员、翻译人员的感人故事,令人感动的是,他们不仅看到了抗疫英雄,还看到了媒体报道之外的少数和平凡人,并呼吁大家能够牢记抗疫精神,用青年人的肩膀担负起时代的重任。

 

IMG_0797

 

IMG_0810

 


 

分享环节结束后,大家分组绘制英雄谱,活泼有趣的抗疫主题手工拉近了支部同志们之间的距离,支部的党员们用绘制英雄图谱的方式向抗疫工作者们表达自己的敬佩之情,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交流学习体会,分享抗疫故事和心路历程,新颖的活动形式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后,主持人为大家发放分发抗疫主题纪念本,方便同志们记录学习抗疫精神的心得感悟。本次活动通过观影、阅读材料、感悟分享和绘制英雄谱等环节极大促进了支部学习活动形式的多样性,体现了主题党日活动的严肃性和活泼性,让同学们对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体会。此外,有14名党员同志通过线上观看视频、阅读材料并进行撰写心得体会的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

 

 

IMG_0825

 

2020年的这场疫情对我们的社会造成了深远的影响,在全体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努力下,疫情得到了基本的控制,全国各方面的秩序也基本恢复正常,我们要记住这段不平常的日子,并让自己珍惜将来那些看似平凡的日常生活。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支部党员能从战疫故事中感受抗疫英雄舍生忘死的精神,坚定自己的信念并从中汲取勇气,为肩负起青年人的时代重任贡献力量。

 

 

 

 

供稿:杨姝晗

供图:杨姝晗、宋逸男

审校:宋逸男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