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党支部线上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10月25日晚19:00,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支部24名正式党员和14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军回同志主持。

 

WechatIMG668

 

会前,观看了栏目《我是延安人》采访习近平总书记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回忆当年在延安插队的故事,很好地将习总书记当年奋斗在艰苦地区的经历与抗疫战中奋斗在基层一线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事迹结合起来。会上,以党小组形式依次汇报分享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感悟。首先,第一党小组王军回同志从四个意义、七个坚持、抗疫精神等要点总结概括大会讲话精神的重要知识点,并以此为契机给各位党员同志提出四点要求:领悟总书记讲话、做好常态化防控、助力共同体构建、做好学业和职业双向规划等。

 

WechatIMG670 1

 

其次,第二党小组由毕楚楠同志以实例的方式,围绕“合作共赢、科技抗疫、多难兴邦、中国力量、大国情怀”等五个方面,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WechatIMG671

 

再者,第三党小组陈一娟同志分享了各位同志的学习心得,并从各个方面总结了本次抗疫战的成功经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可以带领中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伟大胜利的英明党组织。

 

 

WechatIMG673

 

 

同时,第四党小组师静瑶同志以疫情发生背景为切入点,阐述了此次我国抗疫整体过程,进一步总结出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抗争中体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并高度赞扬了青年人在疫情中的巨大作用。

 

 

WechatIMG675

 

 

随后,第五党小组周樱同志表明此次小组成员深刻体会了大会所讲的“六大证明”,深刻地分享了小组各位同志的感悟体会。

 

 

WechatIMG677

 

最后第六党小组吴越同志在讲解了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的五大阶段后,指出之所以我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的伟大胜利,根本在于14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强调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也应该勇于承担责任,用热血传承中国精神。

 

WechatIMG678

 

 

通过在支部内开展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活动,着力提高了党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把理论学习和研讨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彰显青年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图片| 赵  蕊

文字| 李康妮

审核| 粱  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