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我院硕士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量:
  


2020年10月8日下午,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在后主楼2029会议室对2019级MPA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当面考察。院党务秘书汤晓峰老师,院学生党建组织员胡楠,硕士生党书记宋逸男,支委杨姝晗、曹杰、严浩月参加本次考察工作此次当面考察活动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宋逸男主持



本次考察依据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发展党员量化考察细则进行,此细则是我院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及转正工作规则》并结合我院实际制定的。本次当面考察前已经收到MPA党小组9名入党积极分子的量化测评表。

当面考察开始前,入党积极分子李佳、郭全、任雅、李霞、王立昭、张倩、杨佳月、和颖、刘月九名同志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考察顺序。当面考察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每人有6-10分钟的时间,依次完成基础知识问答、自我陈述、自由提问三个环节。基础知识问答环节,积极分子需作答两道基础知识题和一道综合论述题此过程检验了同志们对于党的知识的了解程度;自我陈述环节,积极分子们向在场的老师、支委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学习和生活情况等,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渴望;自由提问环节,老师和支委通过提问,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整个考察过程中,9名入党积极分子都对党有明确的认识,入党动机端正,关注时事政治,表现出了极高的入党热情。







经过本次当面考察,结合党小组投票以及参与党内活动的情况并与学院党总支老师协商,硕士生党支部推荐张倩、李佳、杨佳月、任雅、刘月共五名同志参加学校组织的共训班

希望各位同学在后续的培养考察中能够继续保持热情与端正的态度,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图/文:严浩月

审校:宋逸男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