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成功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量:
  



 

 

2020年9月27日下午,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校党委组织员、心理学部副研究员林春梅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院党务秘书汤晓峰老师出席会议,支部应到党员36人,其中正式党员32人,实到正式党员20名,另有1名预备党员、2名积极分子、1名群众成员参会,符合党员发展大会召开要求。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宋逸男主持会议。

 

 

 

 

 

 

 

大会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际歌,在庄重的氛围中重温先驱们崇高的理想信念。会上,支部发展对象郝伟琪向支部大会提出发展申请,她阐述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真诚表达了自己想要加入共产党的愿望,并从思想动态、学习生活、学生工作、参与支部活动等方面表现了自身的积极性,思想与行动上都积极得向党组织靠拢,她也反省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例如缺乏开拓创新精神、多任务并行能力不足、对政策文件的理解把握有待提升等,但她表示自己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改正这些问题,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自己。

 

随后,郝伟琪同志的入党介绍人林琳同志和张睿同志分别从理论学习、学术科研、学生工作与日常相处等方面对郝伟琪进行了介绍,党支书宋逸男向大会介绍了党支部的综合考察意见,与会党员们也对其是否能入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在广泛听取党员同志的意见后,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表决,投票过程由杨姝晗同志唱票,严浩月同志计票,宋逸男同志监票,会前收到未到场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书面意见12份,均表示同意接收郝伟琪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投票显示,对郝伟琪同志的入党申请,3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接下来,支部书记宣读接受预备党员决议,同意接收郝佳琪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郝伟琪表示,在成为预备党员后,将继续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在工作中积极配合党支部工作,团结党内同志和党外群众,充分发挥自身的表率作用,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不断强化思想意识,提升实践水平,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接下来,校党委组织员林春梅老师对本次发展大会进行了点评。首先林老师认可了会议的规范性和党支部同志们的积极性,并希望支部同志们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学会从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反思自我,切实做到按照党员的要求严格规范自身的言行。同时,林老师也结合了时下抗疫故事、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等热点,激励同志们学习树立良好的品德,能够勇担时代的重任,从思想和行动上入党。

 

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张老师对郝伟琪表示了祝贺,但同时也强调发展为预备党员意味着身份角色发生变化,需要更加严格地以党员标准规范自身。借此契机,张老师也强调了未来党支部建设的纪律性问题,她真切地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承担起时代使命与历史担当,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另外,党建活动也应该做到“高标准、严要求”,追求纵深发展,丰富活动内涵,树立学院标杆。

 

最后,与会同志们拍照留念,新鲜血液加入党组织,群体的力量将不断壮大,硕士生党支部也将不断提升支部内涵和活动质量,做好党和广大学生之间的纽带与桥梁。

 

 

 

 

 

 

文:杨姝晗 严浩月

图:杨姝晗

审校:宋逸男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