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我院学生参加2023年中国社会学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量:
  


2023年7月7日至9日,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中国社会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举行。


本次年会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社会学新使命”为主题,旨在从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转型和重大问题出发,通过对问题的发现、规律的找寻、议题的拓展,探寻历史大变革下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发展路径,回应中国社会发展的“真问题”“大问题”。


我院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2021级学硕李鹏扬参加了“儿童发展与社会分论坛”,发言题目是“同胞结构与同胞关系:父母偏爱与亲子依恋的链式中介效应”。


2022级社工硕士郭奕良,发言题目是“生态系统视角下寄宿制对农村儿童的角色学习与自我意识影响探究——以宜章市A小学为例”。


2022级社工硕士林峻伟,参加了“第五届公益慈善研究论坛:公益慈善现代化的中国实验”,发言题目是“殊途同归:开放系统视角下社会工作机构可持续发展路径的组态分析”。


2022级社工硕士徐梦卓,参加了“青年社会学论坛:中国是现代化与青年成长”,发言题目是“污名与尊严:职高学生‘升学者’基于努力的身份实践研究”。


供稿:李鹏扬、郭奕良、林峻伟、徐梦卓

审稿:梁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