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2023级学硕班顺利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体学生形成开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9月9日下午,社发院2023级学硕班在后主楼2030会议室召开了“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班会。社发院2023级学硕班班主任刘丹青老师、社发院团总支书记申浩彤老师及2023级学硕班19位同学参会,会议由2023级学硕班班长石新宇主持。


本次班会内容分为五个部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党代会精神解读、红色你画我猜活动和学校早出晚归规章制度讲解。



领悟二十大会议精神,书写青春华章。班会伊始,班长石新宇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历程,并从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治国、美丽中国、平安中国等关键字词出发,透视二十大会议精神。随后,苗根垠同学分享了他在建党百年之际与同学一起开展的“百人寻百年-井冈山、瑞金、古田实践调研活动”。深耕革命老区,他们探索红色文化在乡村发展实践中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机制。





在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环节里,宣传委员彭熙洹担任主持,石新宇担任记分员。题目设计不仅融合二十大会议内容,更体现公共管理专业特色,吸引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紧张却不失活泼的氛围在“你争我抢”中瞬间被点燃,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趣味竞答中边思考,边学习,更能加深对二十大的记忆和理解。





弘扬百廿优良传统,勇担时代光荣使命。在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党代会精神解读环节,石新宇带领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讲话和“优师计划”回信精神,感悟了弘扬“红色示范百廿传统,坚守教育核心使命”的初心。


红色主题——你画我猜活动由生活委员谢紫香策划并主持。她将无数英雄人物、英雄事迹、战斗工具、著名事件等浓缩成若干词条,以你画我猜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追忆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现场气氛热烈,灵魂画手们的抽象神作引来欢声笑语一片,猜题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和想象能力赢来大家的阵阵赞叹。







规章制度我遵守,平安社发靠大家。临近班会尾声,石新宇对早出晚归及请假制度进行了全面解读,以便同学们理解制度设置的安全初衷,清楚外出请假的流程,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


最后,班主任刘丹青老师对此次班会的内容与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身处新时代的广阔平台,我们2023级学硕班同学,要当好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和“宣传员”,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争做时代好青年。





文案:彭熙洹

审核:刘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