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 | “梦想启航 青春向党”新生党员见面会暨党支部组织纪律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7   浏览量:
  


新学期,新气象;新成员,新篇章。为了使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的新生党员了解支部组织纪律、规章制度,顺利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帮助新生党员更好地融入党组织,增强党支部新老党员交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与号召力,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于2023年8月30日晚在后主楼2030召开了“梦想启航 青春向党”新生党员见面会暨党支部组织纪律主题教育,会议由党支部青年委员速慧涵主持,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下或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一、支部情况介绍


首先,组织委员孙一丹同志向新生党员介绍了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的支部功能、支部定位、支部规模以及支部活动风采展示等基本情况。


纪检委员王钧鹤同志从学时要求、时间纪律、请假制度等方面向新生党员同志介绍了支部制度纪律,以增强各位党员同志的纪律性。


此后,青年委员速慧涵同志介绍了支部入党流程和新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详细解释了党员E先锋、数字京师-组织工作管理与服务一体化平台的操作说明以便新生党员能够顺利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


二、党史知识游戏


为了增进新生党员和老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增强支部成员的团队意识,活化党史知识学习形式,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了党史知识游戏。在“听歌识曲”环节,当一首首熟悉的红色歌曲旋律响起时,大家都跃跃欲试,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在“看图猜事”环节,选取了多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重要历史时刻的图片,根据展示的图片,需要猜出正确的事件名称并讲述与图片相关的党史故事,速慧涵同志对其进行补充讲解,以游戏的方式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寓教于乐,融学于趣。



本次活动拉进了新生党员与支部成员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新生党员的到来为支部注入新生力量。未来,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开展有意义有价值的党建活动,不断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力,续写党支部工作新篇章。




文案 速慧涵

图片 王钧鹤、孙一丹

审校 苗静怡

排版 陈征雪

审核 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