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新学期,新开始|社发院2023级博士班举办开学第一次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量: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学期新生活,社发院2023级博士班于9月1日上午在昌平校区二教306教室举办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刘璐老师主持,2023级博士新生悉数到场。



本次班会共分为四个环节:自我介绍,班委竞选,班级规定和安全稳定事项介绍。首先,刘璐老师向同学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给同学们的学业规划、就业规划以及如何更充实的度过博士生活提供了建议。为活跃班级气氛以及让同学们快速融入班级,刘璐老师通过在PPT上呈现学生照片和寄语的方式邀请大家上台自我介绍,班会的氛围从刚开始的严肃紧张变得轻松活跃。

班委竞选环节,同学们积极参加,经过竞选演讲和无记名投票,成功组建了2023级博士班的班委队伍。随后在班规班级的介绍中,刘璐老师希望大家建立规则意识,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形成集体观念,共同营造温馨的班级氛围;加强互动交流,保持在学术、生活等方面的沟通;注重互帮互助,克服挑战、携手共进,一起度过顺利、快乐的博士生活。

最后,刘璐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包括防火用电安全、电信诈骗等方面,通过用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上好开学初的安全课,帮助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班会结束之后,刘璐老师又来到宿舍进行走访慰问。



此次新生班会后,同学们对彼此更加熟悉,也对学校的规定和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将尽快调整状态,早日步入科研生活正轨。

文案:张婷

审核:刘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