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修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在居家学习期间党建引领“不停歇”,党建活动“不掉线”,社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5日下午3点30分,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支部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徐梦楠主持,22名学生党员在线参与。

 

此次党日活动包括三项内容。一是理论学习,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三是党员之间分享感悟、交流心得。

 

0605

 

首先,会议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集中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辟概括的“八个明确”基本内涵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之中。接着,支部书记徐梦楠带领大家重温了“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的主要内涵与关系,鼓励大家学以致用。最后,徐书记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语重心长、言犹在耳,是对广大青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炼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的谆谆教诲。通过分享习总书记回信的内容,与会党员深深感受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607646193523983457

 

如何看待我们当代青年博士生所肩负的国家和历史使命?如何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学习和科研?各位党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脚踏实地、把握当下”“理想远大、格局宽广”“学习玄奘西天取经的精神,积极投身学术研究”“耐住寂寞、扎根学术、无畏艰险”...最后支部书记徐梦楠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大家为支部发展建言献策。

 

 

 

 

 

图:来源网络、文:宋佳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