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社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抗疫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量:
  



 

为弘扬担当奉献的“逆行者”精神,认真学习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专家学者、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勇挑重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增强党员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社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梦楠号召大家利用网络资源,线下自学抗议阻击战中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下,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逆行而上,扶危渡厄、众志成城。从耄耋之年请缨再赴一线的钟南山到每天只睡三个小时的李兰娟,还有无数驰援湖北的“白衣天使”、风雨兼程的外卖小哥、坚守岗位的基层工作者、不计利酬的志愿者……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勇于担当的精神,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意志。

 

552628141444953183

 

 

4月10至12日线下活动开展期间,社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微信群十分热闹,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袁嘉祺同学说:“钟南山院士的担当精神、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与奉献令人动容。我们需要发扬这种精神,未来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到’。”王弘扬同学说:“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在疫情期间的坚守令人敬佩,我们博士生要学习这份宝贵的精神,用我们的智慧和身躯守护祖国。”李静同学说:“抗疫大军中,许多90后医务人员无私奉献,冲锋在前,作为一名90后的学生,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学习拼搏,未来在祖国需要之时挺身而出。”辛雨佳、唐雪、刘磊、廉婷婷、汪宁等同学也纷纷致敬广大医务工作者。此次线下活动邀请了在校隔离的同学分享校园生活。钟德平同学通过图片分享了目前校园内的防疫举措和生机勃勃的景象,不仅消解了同学们居家学习的焦躁情绪,还一解同学们的“思校之愁”。

 

 

830158847757334022

图为微信群截图

 

876116104974765143

图为钟德平分享的校园生活

 

没有天生的英雄,无非是与你我一样平凡的人,因为背负了不平凡的使命而成为了英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支部书记徐梦楠最后总结到:“逆行者冲锋在前,我们在家认真学习,做好研究也是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前同学们对校园生活想念的背后,更是对早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期盼。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和所有逆行者的无私奉献必将带来更加平安、快乐的生活。”

 

 

 

 

图:网络等 文:宋佳芮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