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北京大学郭静副研究员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量:
  

 

11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郭静副研究员应我院邀请,以《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为主题,于后主楼2030教室为我院和社会学院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王晓华、付媛媛等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郭静老师从英文学术论文选题入手,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英文学术论文写作的步骤及方法。首先,郭静老师强调了选题的重要,为大家提供了从“文献”、“理论”、“现实生活”三个角度寻找选题的逻辑思想。接下来,分别就社会医学方向的英文学术论文写作步骤introduction-methods-results-discussion等部分进行了拆解,详细介绍了写作思路,并就以往写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举例,以期为大家提供更多生动直观的经验。此外,郭静老师还详细为大家讲述了英文学术论文发表的过程,对论文发表中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例如如何回复审稿人等。学生们积极踊跃的提出自己的疑问,包括缺失值如何填补、如何判断期刊是否收费、如何合理的回复审稿人意见等问题,郭静老师逐一予以解答。

 

 

 

20191204157542673483207960.jpg

 

通过次此讲座,同学们反映增进了对于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及发表知识的了解,对学有所用,有所实践很有帮助。

 

 

 

 

 

 

 

文:刘城城/图:王义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