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量:
  

 

2019年11月29日晚7点,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后主楼2030室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组织委员宋逸男同学主持。

 

 

主持人为大家简单介绍活动流程后,活动进入第一个环节:主题宣讲。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的吴晓瑞同学,她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展开此次宣讲。

 

在讲到“走进新时代”时,吴晓瑞同学根据十九大报告归纳出我国目前在经济领域、思想文化领域、全面从严治党领域取得的多项成就。与此同时,她还提出我国目前仍面临着社会基本矛盾的转变、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在谈到“领悟新思想”部分时,她向大家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基本内容主要包括八个明确,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社会主要矛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改革的总目标、依法治国总目标、强军目标、新时代外交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在讲述基本方略时,她结合时事阐释了为何要遵循基本方略的十四个坚持。随后,她提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重要意义,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有益于人类文明进步。

 

最后,吴晓瑞同学提出,在新时代背景下,党和全国人民要以新思想为指引,践行新战略,实现中国梦,使祖国迈向新的征程。新时代的我们,要为民族复兴接好棒,为社会主义续新篇,为世界文明添光彩。

 

 

 

聆听完吴晓瑞同学的精彩宣讲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了交流,推举出代表进行发言。张冰怡同学认为,面对新的时代背景和新的历史机遇,我们要走出更好的发展之路。陈震同学认为,前三十年我国建立了基本的工业体系,后四十年我国经济进一步发展并开始腾飞,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前不久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社发院的学生,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党的制度建设,以自己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胡楠同学向宣讲团吴晓瑞同学表达了感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本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 王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