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1月14日上午,社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政联席会成员、党总支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由院长徐月宾老师主讲,徐老师结合专业知识为大家讲解了新时代背景下我国的养老现状。徐老师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深,党和国家领导人越来越重视我国的养老问题,中国各方面的快速发展也使农村和城市养老得到了很大改善。但同时我们也应注意到目前养老保障面临的一些重大挑战,当前老年人的养老需求逐渐多样化,如何真正了解并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是目前完善养老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另外,一些特殊人群的养老问题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如超高龄老年人、失能失智老年人的养老问题,要解决这部分人群面临的养老困境需要政策的支持和社会的投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曾多次谈到完善养老保障,这也是我们党在新时代背景下不断贴近人民、服务人民、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重要体现。

 

 

期间,各位参会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谈到了自己所见证的新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伟大变化。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懂得珍惜,要在工作中继续奋斗为社会做出贡献。

 

 

 

 

图/文: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