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教工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检展览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量:
  

 

 

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8日下午15:00,社发院教工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检展览,本次展览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光荣传统

该部分从革命导师和党的领导人论党的纪律建设,介绍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语录,以及毛泽东论党的纪律建设。然后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纪律建设的完善,再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一些党纪事件,最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最新的党章。完整的记录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整个发展历程。

 

第二部分:纪律如铁

该部分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通过“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的形式,简单清晰的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三部分:警钟长鸣

该部分详细的介绍了违反党的六大纪律表现及典型案例,深刻的案例让每名共产党员有了很深的警示。

让在场的党员教师们深深的明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们要遵守党的群众纪律,增强群众观念,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到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图/文:闫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