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学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量:
  

 

百年大计,教育兴国,不仅在老师,更在学生。为了弘扬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2019年10月29日晚八点,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后主楼2027活动室举办了以“弘扬尊师重教,奠基美好未来”——学习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活动,此次活动由组织委员宋逸男同学主持。

活动一开始,全体支部成员起立合唱了《国际歌》。

 

 

接下来,支部书记胡楠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回顾了自己担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以来的工作情况,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反思,提出支部工作主要存在与支委沟通方面、支部活动形式方面、如何调动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积极性方面的问题,并针对如何改进支部工作提出了以做好日常理论学习为前提、以支部书记带头作用为基础、以各方沟通为保障的行动计划。

 

 

之后,全体支部成员认真阅读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师大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几位同学分享了阅读的心得体会。研三的杜馥宇同学结合校训,提出“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是北师大学子的初心与使命。研三的杨铃同学认为,不论大家以后是否踏上教师岗位,习总提出的“四有”都是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研一的陈震同学提到,学为人师而不是好为人师,行为世范而不是行为失范,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为身边的人作出表率。

 

 

 

 

活动的第四个环节是集体观看电影《老师好》的选段,通过电影回顾了20世纪80年代的师生故事,在欢声笑语中体会珍贵的师生之情和尊师重教的重要意义。

 

 

活动进行到第五个环节,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由中组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的《榜样4》视频。

 

 

最后,支部书记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尊师重教的理念。

 

 

 

 

图/文 王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