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我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党支部举办“时代楷模就在我们身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量:
  

 

 

凉风阵阵袭来,南国北师也渐渐有了一丝深秋的气息。为了进一步大力弘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北京师范大学优秀校友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10月29日下午,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党支部在励教楼C127开展了“时代楷模就在我们身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军回同志主持。

 

党支部书记:王军回

 

本次活动以专题座谈会形式进行。会上,党支部书记通过向全体党员传达“时代楷模”黄文秀学姐先进事迹的相关精神,集中学习观看了央视新闻视频《第一书记”黄文秀:初心不灭青春无悔》。

 

全体党员观看央视新闻视频《第一书记”黄文秀:初心不灭青春无悔》

 

接着,各位党员同志们根据上周参加校区举办的报告会和自身感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地对黄文秀学姐的先进事迹展开热烈的交流分享,深刻领悟相互学习。同时,各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出发,纷纷表示被黄文秀同志对党忠诚、为党尽职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不畏困难、敢于碰硬的担当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深深感动,在思想和灵魂的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教育洗礼。

 

毛雯珊同志作分享交流

 

窦昊同志作分享交流

 

最后,通过深入学习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党支部书记要求各位研究生党员在今后的生活上、学业研究上积极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对标看齐,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展现新时代北师大人的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

下一步,在上级党委的指导和带领下,在支委和全体党员的齐心协力下,继续推进支部工作作出成效和特色,为学院建设增添新的荣光。

 

19级社工硕士党支部合影

 

审核:张一纯

文字:赵 蕊

图片:赵 蕊

 

我心中的“青年党员”黄文秀同志:

 

文秀学姐的事迹,犹如当初送给父亲的那幅水彩画,金黄的向日葵正迎着阳光绽放,犹如一颗永不枯萎的仙人掌,即便不是玫瑰,也有等待属于自己的永恒绽放。文秀学姐的事迹,给每个师大人用行动诠释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从滋养初心,践行初心,诠释作为一个师大人以青春之名书写无悔人生,用奋斗谱写北师人的青春赞歌。作为一名北师大社发院的MSW研究生,我更应该传承黄文秀师姐甘于奉献、不怕艰苦、深入基层、用生命影响生命的高尚精神和价值伦理,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以她为榜样,守初心,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王军回

 

文秀学姐是红土地上永远绽放的生命之花,她用一直温暖灿烂的笑容表现了乐观的心态,她用在困难面前越挫越勇的勇气证明了坚守的品质,她用珍贵的生命、青春的岁月诠释了奉献精神的意义!

                      ——付莲

 

黄文秀同志用青春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脱贫攻坚中坚决不放弃任何一名群众,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昂扬斗志,泥泞的乡村道路上那笃定的身影,让我们看到使命和担当。向文秀同志学习!

                      —— 郭妍

 

 

通过黄文秀先进事迹的学习,我觉得在做选择时,特别关于职业选择这种重要决定时,我们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选择有价值有情怀的工作,奉献出属于的人生价值。

——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