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理论学习研讨(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量:
  

 

 

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及学院党总支工作要求,1024日下午14:30,社发院召开了领导班子集中理论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李海燕老师、张冉冉老师参加。

会上,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田东华书记领读,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两部分内容,分别是“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和“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田东华老师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斗争形势,我们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党员干部要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和锤炼自己。勇于自我革命作为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我们要深刻认识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自我担当,领导班子尤其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达到自我提高。同时田东华老师也提到,从习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论述中,感受到了习总书记的自信,这种自信包括对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克服艰难险阻实现伟大梦想的自信。在学习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后,田东华老师谈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从上到下都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着重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此次学院开展的调研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的体现,要继续坚持和发扬下去,对调研反馈的问题进行集中检视整改。

 

      

 

接下来,李海燕老师和张冉冉老师分别就自身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发言。李海燕老师就历史周期律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与参会老师共同交流探讨,张冉冉老师以自身经历谈到了祖国的伟大变化,以及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建设伟大祖国的不易。同时两位老师都谈到了要真正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从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田东华老师对此次集中理论学习研讨作简要总结,谈到了理论学习对于我们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应该借此次主题教育学习,全面系统地找出自身不足,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另外和其他两位参会老师详细部署了调研总结会、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的具体工作,要持续开展检视分析,推进整改落实,始终保持对标对表的自觉性和自我剖析的主动性,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

 

 

 

 

 

 

 

/文: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