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习黄文秀同志优秀事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量:
  

 

20191018日下午,社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后主楼2023教室举办学习黄文秀同志优秀事迹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社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静主持活动。

在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简要介绍后,李静书记朗读了人民日报文章《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记抗洪中牺牲的广西乐业县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紧接着,全体参会同学一起认真观看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视频。观看完黄文秀同志的感人视频后,同学们感触颇深。

 

 

 

郭丹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参加我校918日举办的“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时的感悟。她说:“看到有这样优秀的校友,我深感骄傲,同时又因为她奉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而感到痛心。黄文秀同志的入党申请书中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她这种家国情怀、无私奉献的精神指引她奋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即使面对诸多困难依然勇往直前。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将会以她为榜样,在面对人生选择时不怕苦、不怕累,在工作生活中扎实肯干、无私奉献、敢于拼搏。”紧接着,王兆鑫同学表示:“黄文秀同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榜样,能够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用所学回报家乡,不图荣华富贵,只求踏实勤干,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学习的楷模!”最后,黄冠同学说:“黄文秀就在我们身边,她的事迹我们非常熟悉。时代使命已经到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要以黄文秀学姐为榜样,努力奋斗,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李静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黄文秀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是北师大广大师生身边走出来的时代楷模,我们要学习她对党忠诚的信仰初心、心系基层的大爱胸怀、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到最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北师大人的责任担当,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北师大人的独特贡献。

 

 

 

 

/文 宋佳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