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我院学生参加中国心理学会校园欺凌与暴力防治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学术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量:
  


2023年11月24日至26日,中国心理学会校园欺凌与暴力防治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学术会议暨第四届校园欺凌与暴力防治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校园欺凌与暴力的科学防治”,围绕校园欺凌预防与干预方案、青少年网络欺凌的缘起及影响、青少年欺凌保护行为的多样性、欺凌参与者个人特征研究等主题进行学术研讨。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一线教育工作者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包括7场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主旨报告,以及7场69项报告的分组研讨会、2场20项报告的中小学校园欺凌与暴力防治专项论坛、1场20个展贴报告和1场主题为“校园欺凌处理流程指导与训练”的工作坊。从心理学、教育学、法学、社会学等多学科视角,探讨了校园欺凌与暴力问题的影响因素和发生机制,以及如何有效地开展预防干预实践。

我院2023级博士生辛国刚参加了以此研讨会,并以“受欺凌类型与农村青少年互联网成瘾的关系:基于网络分析的研究”为题,在分组研讨会进行了汇报展示和交流。该研究关注于受欺凌类型和青少年互联网成瘾症状之间的网络结构、核心症状和桥梁症状,为制定针对特定受欺凌类型和相关互联网成瘾症状的干预措施提供了理论依据,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积极响应。专家就研究中存在的关键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为研究的下一步完善提供了重要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