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顺利完成2019届毕业季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量:
  

 

博学春秋求真知,力行冬夏磨心智,与君千日终有一别,六月的花海让离别芬芳,夏日的热烈让践行不至哀愁,一朝北师人,一生北师情,做社发人,铸社发魂,北师社发2019届毕业生们将带着老师与家长的些许嘱托踏上未来的征程,定将再创佳绩。

现在,我们一起走进这个离别的夏天,待告别的眼泪不再苦涩,让我们一起回顾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9届毕业生们在北师大最后的光影,挥挥手郑重道别。

Part1

2019年6月27日上午,社发院全体毕业生在邱季端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陈辰老师、张倩楠老师以及董秋雨老师一同参加了典礼。

毕业生们早上7点集合,有序进场,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业生们认真聆听了董奇校长《新角色、新思维、新行动、新境界》的演讲,董校长寄语毕业生要主动把握角色转变,积极做“行动派”“实干家”;学校1984届校友,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晓东学长做了《做文明火种的守望者和传递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成就者》的毕业生寄语,勉励同学们要始终牢记母校的培养和教育,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哲学学院2019届博士生赵千正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号召大家一起担当时代使命,永葆家国情怀。

 

 

 

之后,出席典礼的学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最后,典礼在气势恢宏的《北京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Part2

2018年6月27日(周四)下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在兰蕙餐厅二层举办2019届毕业联欢会暨欢送晚宴。学院领导、老师与2019届博士、普硕、MSW、MPA全体毕业生参加活动。

从上午开始,研会的同学们就已经为活动现场忙碌了,无论是吹气球、编彩带、贴照片墙,还是拉条幅、安装设备、布置会场,同学都分工合作,为毕业活动的方方面面做好准备。

 

 

下午15:30开始,毕业生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走过红毯,在背景墙前一一领取纪念品并合影留念,随后现场播放研会精心整理的毕业季暖场音乐,使大家回忆起曾经的美好岁月,为晚会的气氛做好铺垫。

下午16:30,典礼正式开始。主持人谢腾飞、刘家希、单梦竹上台致开场白。

典礼第一项由社发院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致辞,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未来人生的美好祝愿。

 

 

第二项颁奖环节,先由社发院教学主管屈智勇老师宣读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并颁发荣誉证书。

 

 

再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晓华老师宣读十佳党员干部获得者并颁发荣誉证书。

 

 

然后由院长助理田明老师宣读院级优秀毕业生及优秀学生干部并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由田东华老师宣读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并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环节后,来自2017级的MSW毕业生刘英倜,孙恪伟,袁林,杨明明同学为大家献上歌曲《友谊地久天长》。

典礼第三项由各班毕业生代表发言,博士毕业生代表张丛从、普硕毕业生代表胡川、MSW毕业生代表刘家希、MPA毕业生代表田振楠分别上台发言。毕业生们感谢学院与老师们的辛勤培育,珍惜在学院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走出校园将铭记老师们的教诲,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毕业生代表发言后,由2017级的MSW毕业生周瑛和韩巧会带来歌曲《时间煮雨》。

 

 

随后是由2017级MPA毕业生谢腾飞、马强、崔盛业、孙楠、常彤带来合唱《再见》。

伴随着略带伤感的音乐,大屏幕上放映出2019届毕业生视频,大家分别说着内心想对社发院,想对北师大说的话,以及对学弟学妹的勉励,还有对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过往的时光历历在目,转眼毕业在即。

此时活动现场突然响起《那些花儿》的伴奏,来自2017级MSW、普硕、MPA的多位同学陆续起立演唱,表演了一段别出心裁的快闪,同学们一边歌唱一边走到一起,唱出心声,唱出感激,唱出不舍。

 

 

随后,现场进入合影留念环节,社发院的2019届毕业生们陆续与老师们合影留念,将北师大的最后时光永远定格。

 

 

合影结束后,主持人宣布进入晚宴时间,觥筹交错,共叙往事,相互叮嘱,送去祝福,感慨万千。

晚宴期间,研会同学们准备了听歌识曲小游戏,大家在新旧歌曲的串烧中,玩的不亦乐乎。

临近结束,陈辰老师献唱一首《你曾是少年》愿大家虽出走远行,但归来仍是少年。

 

 

Part3

2019年6月28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和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在2030为2019届毕业生办理毕业派遣手续,为毕业生们发放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毕业照、派遣户籍和党员材料等。至此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9届毕业生完成了最后一项任务,他们将分别踏上不同的路途,但他们有着社发人一致的博学力行之品质,祝愿他们在未来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结语:

相逢是首歌,离情万千愁,毕业或许是结束但也是心得开始,社发人将放心去飞,扬帆起航,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图:张建恒 申皓然

文:王煜晨 陈婕璇 林琳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