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我院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量:
  

 

2019614日晚上19:00,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9年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后主楼2023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党支部、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共同举办,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林伟同志主持。应邀出席经验交流会的是2016级学术型硕士于晓康、纪怡、胡川,他们就深造、就业等向大家介绍了宝贵的经验。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公共管理专业的纪怡师姐,她的毕业去向是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纪怡师姐分享了申请和考试过程中一些经历。她提到,要提早确定目标,尽早准备相关材料、做好前期的积累准备、锻炼自身综合素质和处理师生人际关系等。她提醒准备深造的同学一定要区分不同的考核形式,及时了解名额分配。早做准备、多做积累、珍惜时间。

公共管理专业胡川师兄的就业去向为四川农信省联社总部机关。师兄首先结合自己的实习和求职经历,向大家介绍了银行、互联网以及央企国企等不同行业的工作特点和要求。之后,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Offer选择等问题。最后,他建议有意向去企业工作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实习,关注秋招和春招,提前整理自己的简历、材料等,并适当进行笔试训练。

最后,拿下中建财务有限公司Offer的于晓康师兄结合自己经历,分享了在实习和求职中的经验。他提到,要尽快确定自己要工作的行业,之后在该行业内寻找实习。同时,建议大家最好有一段持续时间较长的实习经历,这样有助于增进对行业的了解,同时表现出自己对行业的热爱。最后,他提到,要充分链接身边的各种资源,在实习期间处理好与上级、同事之间的关系。

分享环节结束后,在场同学与各位师兄师姐进行了交流讨论。讨论内容涉及读博学校的选择、春招秋招区别以及实习信息获取等相关问题。活动的最后,大家向三位师兄师姐赠送了毕业礼物,感谢他们真诚精彩的分享交流。

通过三位毕业生精彩的分享,大家受益匪浅。毕业生表达了对1718级同学的希望和寄托,1718级的同学们也向师兄师姐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整场经验交流会在意犹未尽的氛围和在座同学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郝伟琪

图: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