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我们是冠军——恭喜社外心女篮创记录获得BNU研究生女子篮球联赛总冠军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量:
  

 

世界上有这样一种英雄主义,她们看清了生活的本质,屡败屡战——最终活成了自己的英雄。

从2018年半决赛饮恨败北到2019年邱季端圆梦,从小组赛首场失利到总决赛战胜两届总冠军队伍政系联队,这一条路,社外心女篮走了整整382天。

这一年,有故人的离开,也有老将的坚守。篮球场记录下她们夜以继日训练的身影,而时光则给予了这支队伍以报偿。

2019年6月2日,社外心女篮迎来本学期最后一场比赛——这也是队伍中许多人研究生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而不同的是,这一次,她们终于站在了梦寐以求的决赛赛场上。

傍晚6点整,比赛开始。

防守总是赢得总冠军,这句话放在今天一天都没有错。首节比赛,面对单核带队的政系,以及对面实力强劲的得分手1号索怡敏,社外心女篮采取了全场双人包夹战术,这一战术的效果明显,有效限制了政系1号的进攻,但是由于积极拼搏的防守,使得体力消耗过大,第一节比赛结束,社外心联队仅仅凭借罚球以1:0领先。

时间来到第二节,此时社外心女篮在适应了总决赛的比赛的节奏后,手感逐渐恢复,社外心女将们不仅延续着第一节令对手窒息的严密防守,而且还在20号吴梦圆以及6号队长陈红君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10:1的进攻高潮,特别是队中11号徐洁蓉屡屡上篮得手并与队友频繁打出精妙配合后,手起球落接连命中两记中投,并在比赛时间即将耗尽是依靠全队的全场扩防,在中场抢断政系的边线发球,一条龙如入无人之境上篮打板命中,球应声入网,同时哨响时间走光。社外心女将们的一笔操作,令对手防不胜防,一举打停上届冠军政系联队。

此时,拥有丰富比赛经验的政系联队逐渐展开反击并试图扭转比赛局面,而社外心女篮则陷入手感低潮之中。第三节末,政系联队四罚皆中,比分来到14:10,领先优势被缩小到仅有4分。

面对焦灼的局势,社外心女篮对于胜利的渴望愈加旺盛——既然总要有人赢,那为什么不是我呢?如果不能得分,那就积极防守,如果罚球不进,就努力去拼每一个篮板。于是,我们看到有的队员会因为自己发挥不佳而在角落抽泣,我们看到五犯离场的主力来不及悲伤便开始大声为场上队友加油,我们也看到这些平日里特别在意形象的漂亮姑娘们为了一个篮板球倒地拼抢、毫不犹豫。正是这一个个的扑救,正是这一个个的拼抢,伴随着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比分定格在了16比12,社外心女篮历史性获得了总冠军,徐洁蓉荣获本场MVP,罗宇在随后的的三分比赛中赢下三分王,教练庄子晨获最佳教练。可谓收获全满贯!

 

 

 

 

 

成功总是属于耐心等待的人,让我们记住这支社外心女篮所有成员的名字(如图)。

 

 

我们感谢女篮姑娘们带来的来之不易的胜利,今夜,冠军和光荣属于你们

 

 

 

 

供稿:孟昕、王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