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外心女篮晋级决赛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量:
  

 

研究生篮球联赛开赛近两月,社发学院、外文学院和心理学部研究生女篮联队(以下简称社外心)一路高歌猛进,在5月16日的半决赛迎来了经法物全女篮联队的挑战。此一战胜则挺进邱季端总决赛,输则遭遇淘汰,去年曾经折戟半决赛的社外心女篮姑娘们,怎能轻易言败。同样对手也是对决赛名额虎视眈眈,这场与经法物全的较量注定异常激烈!

 

 

 

哨响,球开!经法物全首先获得球权。可能由于半决赛紧张的氛围和节奏,所以双方在在首节接近半节的时间内都没能找到进攻状态,为大家上演了一场防守大战,比分始终保持在0:0。但是,经法物全女篮率先找到手感,由于乔连投带罚砍下四分,社外心0:4暂时落后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吴梦圆率先突破进攻得手拿下2分缩小差距。但是,社外心防守出现失误,被对方抓住机会连取四分,经法物全8:2领先社外心 。在这危急关头,社外心的夏茹卉张弓搭箭,一箭穿心,投进一记极为鼓舞士气的三分球。这仿佛吹响了社外心反攻的号角!此后,社外心不断通过严密的防守,抓住对手失误,打出反击。社外心在夏茹卉和吴梦圆的带领下接连追分。第三节末尾夏茹卉再次投进空位三分,双方比分打平进入末节决战。

 

 

 

末节社外心延续良好势头接连进球,且夏茹卉通过三分球威胁,搏得一个三分投篮犯规,走上罚球线执行三次罚球,并稳稳命中两记。社外心此时领先经法物全6分。但这时改变防守策略的社外心在人盯人防守中出现漏洞,对方先是上篮命中再是造成投篮犯规获得罚球机会,比赛依旧存在悬念。但是,顽强的社外心女篮众将决不允许胜利在指尖划过,而是用拳头将邱季端的名额死死地攥紧。社外心女篮的强硬防守和篮板保护让经法物全难以招架,并成功把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社外心女篮以17:13赢下经法物全,晋级邱季端决赛。

 

 

 

 

 

回顾社外心女篮一路走来,小组赛三胜一负小组第二晋级,八进四再碰地理大比分获胜完成双杀,半决赛面对强敌经法物全拼到最后艰难获胜,球风凶悍、越战越勇已然成为她们的代名词。去年研究生联赛半决赛发挥不佳憾负政系,社外心的每一个队员都心有不甘。每个人都想越过半决赛这道坎,她们为之付出了成倍的努力。不同于本科生篮球联赛明月杯,研究生联赛整体的宣传和关注度都远远不及前者,一场比赛双方观众不足十个是常有的“风景”。她们在场上场下的坚持和努力很多时候靠的都是自己内心的热爱和团队的凝聚力,这是令人尤为敬佩的。

社外心女篮联队首次晋级邱季端总决赛,对于这支队伍是极大的鼓舞。社外心女篮将在决赛中迎战政系联队,无论对手怎样,社外心女篮联队都是更顽强、更团结的一方,相信奇迹在此发生!衷心希望社外心女篮在决赛中打出气势,剑指冠军,问鼎邱季端!

 

图片由外院、心理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