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缅历史遗迹,怀五四精神——17级普硕团支部成功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量: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层次了解五四历史,学习五四精神和最新的党团思想动态,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7级普硕团支部的9名同学于2019518日上午10:00,集体前往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旁的五四纪念碑前,举行以“缅历史遗迹,怀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唱国歌、瞻仰纪念碑

身佩团徽,面对团旗,9名同学在五四纪念碑前齐唱国歌,瞻仰纪念碑。社发院团总支副书记周沁雪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五四纪念碑的由来和位置迁移的历史,并带领全体同学细读碑文,感受其背后的深厚底蕴。随后,17级普硕团支部书记乔庆东在纪念碑前声情并茂地发表演讲,饱含深情地追忆五四运动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入剖析五四精神的内涵。随后,他带领8名同学,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回溯入团初心。同学们感触良深,就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我国当下国际国内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杨铃、杜馥宇两位同学更是结合自己在学术研究和工作实习中的所见所闻,强调和平年代我国青年人责任感的重要性。张元同志被推举为党员代表,总结、梳理了各位同学的观点,并对现场同学进行了寄语。最后,全体同学齐唱团歌,将满腔热情融入到了嘹亮的歌声当中。

 聆听纪念碑历史介绍

 

团支书发表演讲

 

重温誓词

 

党员代表寄语

 

寓情于景,透过厚重而具体的历史遗迹,同学们感受到了抽象而鲜活的五四精神;由远及近,通过追忆五四运动的历史事迹,同学们更能感受到当下祖国的命运与个人的责任紧密相连。齐唱国歌、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庄严的仪式感唤醒了每一位青年学者的使命感。五四纪念碑上每一寸镌刻,都在提醒着我们勿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