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研究生篮球赛社外心女篮联队完成首场比赛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量:
  

 

春风送暖,研究生篮球赛第二个比赛周的天气可谓惠风和畅,我院与外文学院和心理学部的女篮联队迎来了首个对手——政系女篮联队。社外心是去年季军,政系乃去年冠军,双方赛前都非常重视此次对抗,抓紧训练,并引进新援,正所谓强强对抗,看点多多。

比赛开始,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社外心这边在20号吴梦园的组织下跑位打战术,可惜可能开场尚未进入状态,13号夏茹卉和6号陈红君的屡次尝试都未能得分。反观政系,战术也十分明确,就是把球传递到主攻手1号球员手里,1号球员技术较好,突破反击上篮,首开纪录,2比0领先社外心。社外心马上组织有效进攻,由13号夏茹卉在24秒即将走完时投进一记压哨三分球,社外心3比2反超政系。此后政系主打1号反击,社外心主打组织战术,双方你来我往,并且社外心由6号陈红君专门防守缠绕政系1号,消耗其体力。上半场双方均未能再有得分,政系暂时领先社外心。

社外心经过中场休息和教练安排调整后,来到下半场比赛。下半场比赛更为激烈,双方多次出现争球,以及俯冲倒地的地板球拼抢,场下观众时不时为场上女生的拼搏和积极呐喊或关心。政系1号球员延续上半场手感,逐渐将比分拉开,社外心这边手感来的稍微晚一点,在政系全场盯人防守的压力下,做出多次出色的突破,分别由11号徐洁蓉和10号罗宇传出几次有威胁的传球,12号刘梁好和26号李嘉玲也在防守时多次破坏对手传球,并发动反击,并造成了对手打手犯规,由13号夏茹卉和20号吴梦园通过罚篮缩小比分差距。可是社外心这边始终难以在运动战中得分,有几次绝佳的抢断反击和零度角中距离投篮,就差一点点没能打进,着实可惜。最后2分钟,社外心女篮众将突然找到感觉,先后打进精彩进球,并逐渐把比分逼近,可是政系依然依靠1号球员和其他球员的严密防守,维持着差距,并保持到了终场。最终社外心联队8比15惜败于政系。

 

 

双方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强强对话,迎来众多观众的叫好和喝彩。我们为她们鼓掌,也为社外心女篮联队的女将们送上祝福,祝她们在下场比赛中尽快找到手感,打出特色,打出风采,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