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全哲社男篮联队拿下首场比赛胜利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量:
  

 

春寒料峭,但是压抑不住研究生篮球赛的热情四溢。我院与全球院、哲学学院、社会学院组成的全哲社联队迎来了北京师范大学第30届研究生篮球赛的首个对手——教育学部。全哲社联队虽然组队时间不长,但各个位置都有能手胜任,联队队员之间彼此信任,互相支持鼓励,在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并组织了动员会。

 

全哲社联队出场球员:

首发:3号王鹏(社会学)、4号王煜晨(社发)、22号刘英倜(社发)、33号潘越(哲学)、38号乔岩(全球)

替补:2号付天睿(哲学)、31号范昊(全球)

 

比赛在春日少有的寒风中开始了,大风并没有影响全哲社联队球员的手感,虽然教育学部先得球权,但是进攻被全哲社联队成功防下,全哲社联队随后组织起有效进攻,由33号潘越3分穿心,先拔头筹,顿时全哲社球迷和替补席沸腾了起来。而后教育学部还以2分,但是全哲社4号王煜晨马上又回敬一个3分,教育学部被打停。暂停回来,双方你来我往,上演了让人窒息的防守大战,全哲社通过内线22号刘英倜造成杀伤罚球扩大优势,对面也是反复往禁区冲杀,全哲社虽然受困于犯规,但是依旧守住优势,以96的优势进入第二节的角逐。第二节比赛可谓是第一节防守大战的延续,双方都难以甩开对方,比分犬牙交错。全哲社这边依靠3号王鹏、38号乔岩的突击创造机会,同时结合内线造犯规紧咬比分。令人窒息的上半场结束,全哲社暂时与教育学部1212打平。

 

 

image.png

 

 

易边再战,全哲社调整战术,用2号付天睿代替受犯规困扰的38号乔岩上场,马上这一换人调整就收到成效,2号付天睿秒传22号刘英倜强吃内线造成对方犯规罚球得分。对面也是做出人员调整,派出以留学生为主的冲击性极强的阵容,这对全哲社队员的体能是个挑战。但是,全哲社队员顶住了对手的反复冲击,并且造成对手多次进攻失误,一来二去,也极大消耗了对手的体力。三四节的比赛极为紧张,双方比分犬牙交错,进入白热化状态。最后还剩50秒左右,全哲社还与教育战成22平。随后,教育发起进攻,但是在全哲社的防守下出现失误。全哲社发动最后一攻,球经过多人传导来到4号王煜晨手里,他突破变向后投进了一个高难度抛投,并给对手留下了8秒时间。教育立马要了暂停,暂停回来,教育11号突破造成全哲社犯规并罚球,虽然第一罚丢了,但是第二罚11号故意不进并抢下了篮板,又再一次造成全哲社犯规,还剩5秒,11号再次上罚球线。这次篮板球失误另全哲社球员有些懊恼,但他们很快又投入到比赛中,集中注意力抢好篮板。但是教育11号两罚全中,将比分扳成24平。而后全哲社组织5秒进攻受阻,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5分钟,双方皆难以取分。同时,比赛时间也所剩无几。在这时教育24号运球失误,全哲社4号王煜晨逮住机会,发动反击,在包夹下传球给埋伏在底角的31号范昊,范昊马不停蹄立马传给内线2号付天睿,只见他一个加速突破对手,从篮板右侧来到左侧,在看似一个不可能出手的角度,反手上篮空心入网!全哲社2726教育!随着一声哨响,比赛结束,全哲社联队从场上球员到场下替补球迷相拥庆祝,呐喊顿足!

 

 

通过此役,全哲社联队士气大振,他们将在49日下午六点半迎战物理学院,希望他们保持状态,再创佳绩!

感谢球迷的支持,欢迎大家继续前来观战加油!

 

图文:王煜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