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我院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暨国际社工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量:
  

 

       330日下午,我院在珠海校区举行了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暨国际社工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捐赠方代表北京善在量子科技集团董事长陈恩军先生、福建省同心基金会理事长林旭华女士,我院田东华书记、学院社会工作教育理事会理事长广普、秘书长冯波教授,北师大珠海分校法政学院社工系杨志伟主任及18MSW学生等。

 

 

      在捐赠仪式上,捐赠方代表陈恩军先生发言,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深度关注公益慈善和社会工作发展,践行“让有爱的人更懂爱”。我院田东华书记和理事会广普女士共同接收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50万元的捐赠。院领导田东华书记向捐赠方表示感谢,并承诺款项将用于慈善与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同时,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我们在路上”的国际社工日活动中,我院18MSW同学以实习经历为主线,通过案例汇报、小品表演、歌曲演唱等形式生动的展示了社工“小白”实习日常、社工如何介入家庭、社区。节目精彩纷呈,对社工干预常见问题进行剖析式表演,对社工的流行梗、槽点进行挖掘,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欢声笑语和感动,更得到了嘉宾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感谢北师珠社工系及社工协会同学参与了活动,并进行精彩的节目表演。

 

 

节目名称

表演者

社工的前世今生

王若曦 魏慧娟 吴安琪 孙越

社会工作实习生参与金湾区社会治理创新-以文明公约的制定为例

尚腊能 张金爽

探索社工的奥妙1

林峻伟 李思思 洪晓芳 张翠思等

胡小萃和李贵花的故事

梁超然 李艳霞 胡飞等

家庭会伤人2

张馨怡等

放下手机 拥抱爱

张晓昶 王雅倩 王瀚冰 苗芳芳

珠海实习记

刘雨荻 林依彤 李敏宜 王玮玮等

社工青春

李何君 夏泽 高晓婷等

社工相亲记

王瀚冰 刘雨荻 李敏宜

 

 

 

活动最后,陈恩君先生从节目内容出发,并结合亲身经历,分享自己加入公益慈善队伍的缘由。并鼓励投身公益事业,去欣赏世界美好的一面,追寻人生意义,创造人生价值。

 

     最后感谢所有参与者!

 

 

                                                                                                               图文:18MSW张雨,夏泽 编辑:18MSW周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