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学院21级学硕学博团支部组织学习团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量: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关爱、重要要求和团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大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理解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2023年8月19日,我院2021级学博团支部与2021级学硕团支部联合举办了“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学习团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吕佳欣同学主持,2021级学博团支部、2021级学硕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题为“青春逢盛会 奋斗正当时”,对团的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和学习;第二部分题为“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由优秀团干部领学团的十九大报告,以“剧本杀”的方式回忆红色历史,感悟党团号召,坚定心中信仰;第三部分题为“青春向党 青年向上”,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分享心得。



首先,本次团日活动对2023年6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的团的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和学习,会议动员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挺膺担当、团结奋斗。



接着,刘思语同学以“剧本杀”的形式带同学们回顾了红色历史,感悟先辈精神,带领团员们共同学习了团的十九大精神,加深同学们对团的十九大的理解。



我院团员青年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吕佳欣同学暑期在中共福州市党史方志室进行社会实践,她深刻感悟到知古鉴今,以史资政,中共党史方志研究具有较为丰富的理论富矿和实践土壤,承担着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是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的特殊力量;刘倩同学在假期深入农村调研,切实感受到了农村的广阔天地,她认为青年学子走出大学这座“象牙塔”,来到农村一线“墩苗育苗”,必须站稳立场讲政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在基层熔炉中淬炼成钢,在乡村舞台上绽放活力。除暑期实践外,团支部的其他团员还积极阅读书籍,在阅读的过程中不断感悟党的力量。李鹏扬同学在假期重温了《毛泽东选集》二卷中的《纪念白求恩》,他认识到共产党员的最根本的任务是为人民服务,而实现伟大的共产主义正是为人民服务的终极目标,在这个过程中,人们不能仅仅持有理想,更重要的是保持本性,保持“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王霞同学阅读了《重读先烈诗章》,她通过“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我死国生,我死犹荣”,等感天动地的诗句,体会到了革命先贤“一肩任务千斤重,都为工农解放多”的博大胸襟、高远志向和历史情怀。



经过本次学习,大家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都得到了增强。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



审核:申浩彤